^
1977 年,由幾所日本大學希望能在史丹佛大學舉辦一個在暑假期間的英語課程及美國文化體驗的活動,此舉,直接成功的促使 VIA ( Volunteer in Asia ) 要在亞洲和美國間提供一個能促進彼此跨文化理解與交流的機會,並提供亞洲學生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及創新體驗的交換學習計劃。

VIA 是史丹佛大學轄下的一個非營利事業組織,VIA 專門致力於亞洲與美國的公共服務和教育事業。在亞洲及美國提供創新的學習課程,促進彼此跨文化交流與了解,VIA 在連結亞洲與美國的交流有超過50年的經驗,引領亞洲許多的學生到史丹佛和舊金山體驗美式生活,建立起國際永恆的友誼運作模式,已超過39年以上的經驗。每年約帶領 350 多名亞洲學生到 San Francisco、Silicon Valley 及史丹佛大學進行文化體驗及英語學習之旅。

本課程 EFS 687 American Language and Culture ( 以下簡稱 ALC ) 是由 Stanford University Language Center 及 VIA 所共同合作辦理的課程。
參加本課程的學生是由 VIA 在台灣、中國、日本、韓國及香港..等國家的合作大學與機構共同合作招收學生,而非直接向史丹佛大學或 EFS ( English for Foreign Students Program ) 申請。

這個課程專為加強亞洲地區學生的英語口說與寫作設計,我們將學校的課程與實際在美國體驗的經驗作連結,一方面幫助加強英語口說及寫作的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讓同學去分析及探討當代美國社會上正發生的現象與議題,尤其針對 San Francisco 及 Silicon Valley 的相關議題,目的是讓同學能夠在了解及分析美國當今社會現象的同時,也能強化國際觀與英語能力。

此課程的英語教學是由 Stanford University Language Center 所提供,因此學生都必須註冊史丹佛大學的學生系統,並入住史丹佛校園內的學生宿舍及在學生餐廳用餐。除此之外,亦可取得史丹佛學生證及使用校園內的教學研究相關資源,課程完成並通過評核後,即可取得史丹佛所核發的3學分成績單 ( Official Transcript ) 。
史丹佛大學是被 U.S.News 評比為 2020 全球最佳大學排名第 3 名的大學,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高等學府,此課程的上課地點、宿舍、及用餐都是安排在史丹佛校園內,學生們可與 Stanford 的學生共同生活並交換意見,讓菁英培育菁英,以鑽石研磨鑽石,拓展自己的國際人脈,『站在世界巨人的肩膀上』,以國際新視野為經,以掌握全球脈動及新知為緯,讓你永遠可以跳得更高、看得更遠。

此外,史丹佛大學位於舊金山灣區,是矽谷 ( Silicon Valley ) 的人才搖籃,此區域是世界公認的創新與研發的大本營,而且是科技巨頭如 Google、Apple、Facebook、Intel、Cisco、HP 及 Oracle 等公司以及許多新創公司的基地,你可以有機會參訪前衛先進的公司,以及體驗矽谷的創新風氣。

在課程中我們也會安排同學們體驗舊金山灣區 ( Bay Area ) 的魅力,你可以到舊金山旅遊、觀賞大聯盟棒球賽、漁人碼頭、音樂會或參加志工活動,也可以到海邊的公園體驗浪漫多情的舊金山..等等,更多豐富多樣的文化活動等著你去體驗。